“城市公共卫生风险防控丛书”被列入“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图书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项目

发布时间:2022-01-20
作者:
点击:38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发《出版业“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与同济大学出版社联合策划的“城市公共卫生风险防控丛书”被列入“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图书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项目。


“城市公共卫生风险防控丛书”包含9本分册,将在“十四五”时期陆续出版。该丛书从城市公共卫生风险防控与管理的角度,将风险管理理论与实践进行系统化阐述,内容将涉及城市公共卫生风险防控的各个领域。基本定位是城市风险管理这一新兴交叉学科下城市公共卫生风险防控方向的学习指南和参考用书,既可以支撑城市风险管理交叉学科建设需要,培养当代所需的城市风险管理复合型人才,也可以为风险管理实践工作者提供参考与借鉴,给政府相关部门提供决策支持,为完善城市公共卫生事件法规和政策体系助力,推动健康科普宣教体系建设。

该丛书是继“十三五”时期国家重点图书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项目“城市安全风险管理丛书”后,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与同济大学出版社推出的又一套国家重点图书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项目。该丛书将丰富城市风险管理研究,对促进学科建设、提升城市风险管理水平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建设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下一篇: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