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城市之眼、为城市之耳,持之以恒打好“城市”牌 | 我院编著《超大城市风险治理》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

发布时间:2022-01-20
作者:
点击:55

获得2021年度“上海智库报告”出版资助,由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院长孙建平等编著的《超大城市风险治理》近日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同济大学顾问教授、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顾问委员会主任沈骏为本书作序,城市安全风险治理常怀“警觉与敏感”,常思“探索与创新”,持续服务城市发展,助力城市安全运行。

《超大城市风险治理》由导论和四个章节组成,共15.4万字。本研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城市安全韧性。

本书对国内外城市风险现状和问题、超大城市风险特征与重大风险进行深入解析,提出基于全生命周期的超大城市风险防控体系和政策建议,体现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专业智库+落地实操”的鲜明特色。


上一篇:下一篇: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