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建平院长受邀在《新媒体环境下的舆论引导与危机管理》高级研修班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7-04-20
作者:URMI
点击:17

  4月20日上午, 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院长孙建平受邀赴华师大,在《新媒体环境下的舆论引导与危机管理》高级研修班作《危机管理与舆论引导》辅导报告。

  孙建平院长指出:交通问题,百姓关心、领导关切、媒体关注。危机管理应始终是工作的基本立足点,舆论引导应是工作的重要方法。他结合从事交通建设与运行一线管理工作的经历,分实践、体会、思考三部分与学员们作了交流。

  孙建平从案例入手,重点介绍了面对突发事件,如何有序应对,临危处置;面对其它地方的事故、事件,如何未雨绸缪,完善预案;面对传统管理模式挑战,如何鼓励创新,依法合规;面对热点难点问题,如何直面正视,智慧思考。

  他在谈到工作体会时认为:危机管理应做最坏的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舆论引导应加强沟通,主动发声,取得共识;对存在的问题不能熟视无睹,解决问题不能束手无策。

  孙建平在谈到下一步思考时建议:一是危机管理应向风险管理提升,我们的城市已进入风险阶段,必须对现有的管理进行反思,在舆论引导上要改变忙于危机公关的传统做法,做好主动引导公众的工作。二是主动回应网上舆论,提前设置议题、掌握话语权、赢得主动。三是提高舆论引导的反应速度。及时回应公众关切的问题,准确把握节点。四是事实报道与理性分析相结合。报道应提高可读性、确保真实性、建立权威性。

上一篇:下一篇: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