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密集发“声” 智库作用尽显——院领导就高空坠物风险防范频频接受采访

发布时间:2019-07-23
作者:URMI
点击:122
  近期,浦东新区和徐汇等地小区接连发生高空坠物事件,在造成居民财产损失的同时,也对市民的人身安全带来了威胁。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社会媒体高度关注,我院作为国内首家城市风险研究机构,业内地位和智库作用得到进一步显现,各路媒体对院领导展开密集采访,纷纷寻求专家支招。

 

 

  7月15日下午,解放日报记者致电院长孙建平,就城市快速发展高楼剧增,如何防范新的“城市病”请专家支招,相关采访内容以《风险管理从应急转向常态化》为题于次日刊登;上海电视台“新闻坊”栏目紧随其后,7月16日也就此热点来电采访,并在当晚以《拿什么守护“头顶上的安全”》为题播出。

 

 

  同日,上海新闻广播及青年报记者也来电采访,在次日分别以《预防头顶上的危险》在早新闻播出并以《画“风险地图”,建“四色预警”》为题在报纸刊登;7月18日上午,上海电视台“新闻透视”来院采访,当晚以《如何防范悬在头顶的“城市病”?》为题播出。

 

 

  7月22日上午,上视新闻“夜线约见”栏目也就此话题来院采访,孙院长的专家观点和建议得到较大篇幅采纳并于23日晚播出。在相关采访中,孙院长提出了从现状分析、风险排查到建立四色预警、实现分级响应的措施,同时提出应当建立建筑坠物风险管控数据库,加强前期风险防范并引入保险机制,通过社会力量分担风险的建议。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风险的集中性和脆弱性越来越大。如何完善风险管控机制,解决悬在城市上空的“痛”已成为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关注的重点和热点,对风险管控研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日前,研究院应市住建委委托已着手启动《上海市建筑坠物风险管理体系建设》研究,该项目研究完成后,相信会对此类风险防范起到推动和指导作用。
上一篇:下一篇: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