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者周延礼:中国保险市场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发布时间:2019-01-21
作者:URMI
点击:16

从1979年4月,根据国务院批示,中国人民银行印发《关于恢复保险业务和加强保险机构》的通知,到2018年银监会和保监会合并的三定方案确立,时间已经过去了40年。在这40年里,上世纪80年代,以恢复国内保险业务为主,90年代逐渐引入外资保险公司,并且加强国内保险市场规范。21世纪以来,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保险行业也不断深化对外开放,从市场到管理都与国际接轨。

随着中国不断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国家对保险业的重视程度,从政策上、监管上都打开了一个新的通道。

40年来,我国保险业紧跟时代步伐,坚持改革创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保险机构数量从1979年恢复之初的1家增加到2017年的228家,已经形成较为完善的保险市场体系。

本期《说财道富》特邀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副书记、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主任周延礼,以中国保险业发展的亲历者身份,如数家珍地梳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大地上保险公司成长发展的脉络和轨迹。

上一篇:下一篇: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