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城市安全发展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孙建平院长应邀参会并作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19-12-16
作者:URMI
点击:135

 

 

  12月12日上午,由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司和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城市安全发展研讨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
  本次研讨会以“安全城市,美好生活”为主题,近40位中外嘉宾发表演讲,重点围绕现代城市安全保障与应急管理、先进科技构筑安全城市、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等进行研讨,交流国内外城市安全管理领域新理念、新经验、新技术和新方法。
  在开幕式上,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文序、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白雅婷发表致辞讲话。上午的会议由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司司长苏洁主持。

 

 

 

  在随后的主旨演讲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深圳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崔宏志(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陈湘生之特别代表),英国《经济学人》智库专家斯特凡诺·斯库拉蒂,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专家、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刘铁民,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专家咨询委副主任、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院长孙建平依次发表了“安全韧性城市发展研究”“建设超大韧性城市(群)之思考”“全球最安全城市排行榜解读”“从安全管理到风险治理——城市安全发展理念的重大战略转变”“以风险防范为重心 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等精彩演讲。

 

 

  孙建平院长的演讲围绕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背景和意义、创建过程中应重点关注的五个问题、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的建议等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城市安全风险防范的现实与理论背景、重点难点、关键机制、核心路径,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提供思路和启发。
会议茶歇期间,孙建平院长还接受了浙江之声等媒体的现场采访。

 

 

上一篇:下一篇: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