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创新 努力前行——研究院党支部2019年度工作回顾

发布时间:2019-12-31
作者:URMI
点击:131
  2019年1月,在同济大学党委的高度重视和交通学院党委的关心帮助下,研究院党支部正式获批成立。我院党支部尽管成立时间不到一年,但坚持党建工作规范到位、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党员干部认真投入、支部队伍积极向上,树立起了良好形象。

 

 

  党支部全年安排党员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20次,党员志愿者服务2次,支部共建活动2次,集中观影和参观活动5次。支部积极倡导党员过双重组织生活,党建活动不限隶属关系,受到热忱响应和广泛参与。

 

 

  主题教育规范开展。根据上级党委部署,我院支部参加了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组织党员集中系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材料;积极参加上级党委组织的党支部书记轮训和主题党课;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及“‘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同济大学服务新中国建设70年主题展”;与兄弟支部开展共建活动,邀请黄浦区统战部旗下公益发展中心的党员来院开展读书分享等。在问题检视阶段,党支部专门设置了“意见建议征集箱”,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开展意见征询,为后续制定整改计划奠定了基础。同时,根据工作计划开展一年一度的民主评议工作,组织党员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导党员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认真完成日常学习;开展书记及党员主题教育学习总结交流等。

 

 

 

  组织发展有序推进。发展党员工作是一项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大事,是关系到党组织的战斗力和生命力的重要问题。研究院支部为符合转入条件的党员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入手续;同时积极向上级党委争取党员发展名额,对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志加强关心指导,根据规范程序,通过党员大会审议作为积极分子进行培养,将党员发展工作落稳落实。

 

 

  创新形式交流互鉴。结合研究院开办的城市风险管理课程研修班学员移动教学,积极争取机会组织党员同步赴映秀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和爱党爱国情怀。七一前夕,为纪念建党98周年纪念,我院支部除与交通院教工第五支部和第七支部积极开展共建活动之外,与我院合作单位——淮海中路街道共同开展活动,组织党员参观“一大”会址,重温光辉历程,激励建功立业。十一前夕,为迎接建国70周年,由党支部牵头,联合研究院下属技术支撑单位,组织开展“唱响红歌、礼赞祖国”红歌赛,通过热烈简朴的形式,为祖国母亲庆祝生日,讴歌新时代,弘扬主旋律。在主题教育期间,党支部积极为员工组织开展医疗咨询服务;还带领党员赴虹口区江湾敬老院开展敬老志愿者公益服务活动,在为弱势群体提供贴心关爱的同时,也在研究院营造起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扩大正能量。

 

 

 

  新的一年时间,研究院支部肩负着更多的使命和任务。今后在推动研究院发展上将进一步发挥作用,继续与时俱进,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丰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内涵外延,不断促进支部工作跃上新台阶。

 

 

上一篇:下一篇: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