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出席中国太保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的 “护航智慧出行启动仪式暨科技保险体验区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0-01-01
作者:URMI
点击:120
 
  2019年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期开幕,中国太保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护航智慧出行启动仪式暨科技保险体验区开幕式”,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院长孙建平、副院长武景林等应邀出席。

 

 

  活动现场,我院孙建平院长会同杭州市萧山区罗林锋副区长、原中国保监会周延礼副主席、上海国际汽车城陈钢董事长、中国太保孔庆伟董事长等共同启动并发布了长三角“5G+智能驾驶”协同创新联盟保险合作;

 

 

  孙建平院长、周延礼主席及上海市交通委科技处王大军副处长等共同按下了“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的保险保障与法律法规研究”课题的启动按钮。

 

 

  武景林副院长代表我院“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的保险保障与法律法规研究”课题组,在现场就课题情况作了介绍。该课题是太保产险作为项目协作参与单位,申报并承接的科技部2018年度“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3.3《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继承与示范(应用示范类)》的子课题,由太保产险委托我院共同开展课题的研发示范工作。武景林副院长从课题背景、自动驾驶保险发展阶段、自动驾驶风险点识别、自动驾驶保险产品设计以及法律法规建议等几方面对课题的最新进展进行了简要介绍。
 
  未来,我院将重点围绕自动驾驶的法律问题、社会问题,尤其是自动驾驶的保险问题等,协助中国太保共同完成该课题的研究与开发工作,为自动驾驶风险识别与保险实践提供借鉴和启发。
 
上一篇:下一篇: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