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人资环建委、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开展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7-09-02
作者:URMI
点击:20

9月1日,市政协人资环建委、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课题组赴虹口区,开展“加强住宅小区运行风险管理,提升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课题调研。人资环建委主任、研究院院长孙建平参加调研和座谈,提蓝挢街道党工委书记蔡伟、虹口区房管局副局长杨滔等陪同调研。

课题组考察了虹口区耀江国际小区管理和运行情况。之后在专题座谈会上,研究院院长、课题组组长孙建平,介绍了课题研究目的和意义。他说,此次课题组遴选了数个住宅小区作为调研对象,包括商品房、售后公房、保障房等几种类型,旨在通过深入基层“取经”,了解各个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的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并进行梳理总结,探索将其转化成为住宅小区的管理标准和管理机制,在更大的范围进行试点推广,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与会的虹口区房管局,提篮桥街道,耀江国际小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等相关人员,分别从不同角度出发,介绍了当地住宅小区管理基本情况。据悉,耀江国际小区建于2005年,小区面积大约11.6万平方米,分为住宅区和办公楼,均为商品房。小区现任物业为科瑞物业,今年6月底刚刚通过全体业主投票同意续签,任期5年。小区现任业委会为2016年12月底由全体业主投票选举产生,成员构成既有商务楼业主也有居民楼业主,既有在职的居民也有退休的居民,既有熟悉财务的业主也有熟悉工程、法律的业主。目前,随着小区房龄的增加,小区设施日益老化,小区运行也面临着维修成本增加,停车难等问题。为此,业委会及物业正不断加强沟通协调,加大停车系统的改造,强化管理,努力提升小区管理水平。

会上,课题组成员结合耀江国际小区的物业管理现状,就住宅小区运行风险的发现机制、管控机制、风控机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课题组成员表示,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了解了住宅小区管理面临的难题瓶颈,获益匪浅。接下来,将对本次调研内容进行梳理,努力分析当前住宅小区运行风险的类别,探讨其背后的原因及对策。

上一篇:下一篇:
[向上]